TOP
最-新-消-息
心房顫動4警訊~臨「微」不亂,7要點防腦中風

「心房顫動」是一種容易導致腦中風的心律不整疾病。在台灣每年約新增3萬名病患,醫師表示,季節交替,氣溫驟降,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特別注意,若出現心悸、胸悶痛、頭暈無力、呼吸急促等4大警訊,千萬別輕忽,應盡速就醫。


台北榮總心臟內科趙子凡醫師指出,心房顫動是指心房快速而不規律的跳動,一旦發生時,因為心房沒有有效的收縮,心房內的血液會處於流動不佳的狀態,在這樣的情形下,血液很容易凝結成血栓,容易阻塞腦部血管而造成腦中風。

 

心房顫動4大警訊:心悸、胸悶痛、頭暈無力、呼吸急促

根據健保資料庫的研究顯示,台灣地區約有26萬名心房顫動患者,但據門診調查,約有13至23的心房顫動病患並無臨床症狀,很大一部分是在中風就醫後才被確診,但往往為時已晚,已經造成了偏癱、臥床等悲劇。

 

因此,早期發現及預防很重要。由於心房顫動發生時,心房的跳動變得快速且混亂,導致心跳加速、忽快忽慢,雖有些患者並無異狀,但有些人則會覺得心悸、胸悶痛、頭暈無力、呼吸急促等症狀,若出現有這4大警訊,應積極就醫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80/68895

 

三會精密工業有限公司/CNC銑床加工/CNC車床加工/汽車零件加工/三次元量測/三會精密/機車零件加工/電子零件加工//CNC加工/量產加工/台南市安南區,三會科技/零件購買/零件加工/安南區車床